韩幼安

【周叶】红玫瑰与白玫瑰 01

ooc!

含伞修伞避雷!

虐向预定

01.

也许每一个男子全都有过这样两个人,至少两个。

娶了红玫瑰,久而久之,红的变成了墙上的一抹蚊子血,白的还是“床前明月光”;

娶了白玫瑰,白的便是衣服上的一粒饭粘子,红的却是心口上的一颗朱砂痣。*

周泽楷站在候场区的兴欣战队的休息室前,踌躇着不知要不要推开门。未等他纠结完,门却自己“吱呀”一声开了。

周泽楷慌乱地抬头,对上了叶修冷淡的目光。淡的有些陌生。

他有些害怕,也有些后悔。

周泽楷不自觉地把下唇咬地发白,甚至他的脸也白的可怕,他害怕自己听见那个答案,一个足以让自己窒息到死亡的答案。

叶修拿着手机的手节骨分明,白皙修长而又好看,周泽楷的目光却连一秒都不敢逗留,生怕让这个人感到一分一毫的厌恶。

他瞥见叶修未灭的屏幕上自己敲下的字,小心翼翼对上叶修不可测的眸子,喉结动了动,却只堪堪憋出一句:“前辈……”便再无下文。

叶修看了他一眼,转身进了房间,在沙发上躺下,摸出一根烟点燃,猛吸了一口。

周泽楷呆呆站了一会,有些黯然,攥紧了双拳,盯着自己的鞋,像是做错事的幼儿园小朋友等待着老师的发落。

他一句话,唇齿相抵间,就能让他跌入万丈的深渊,再也难以呼吸。

叶修揉了揉自己的眼睛,一根烟眨眼间见了底。

周泽楷内心不知几经了多少波澜,他后退了几步,几乎落荒而逃地转身想要离开,叶修却出了声:“呃……小周……试试也不是不可以。”周泽楷愣了愣,猛地抬头,撞见他带了一分心疼的目光。

虽然是完全把他当作不懂事小孩子一样来对待,虽然只是因为一分诡异的心疼也可以说是对他的同情。周泽楷却欢喜地,连心脏也漏跳了一拍。

他一句话,也能让他自己踏入万丈的深渊,从此万劫不复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*摘自张爱玲《红玫瑰与白玫瑰》

 
评论
热度(8)
这里幼安
小偶像激推
开坑不止,填坑无期
© 韩幼安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