韩幼安

【齐眉×你】七夕•既见君子云胡不喜

-cp:齐眉×你
-ooc日常
-七夕快乐,和齐眉一起打单身的魍魉hhh
-最喜欢齐眉了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夏末,钟声将你从睡梦中唤醒。

“齐眉——居士,你又在敲钟啦!”睡眼惺忪的你打了个哈欠,同那墨发三千的男子打招呼,声音伴了鸟雀的叫声,让男子顿了顿动作。

他侧过身,双手合十向你微微鞠躬作了礼,温润如玉的面上绽出浅浅的笑,穿过晨雾直达到你的心里,启唇轻轻一声:“早上好。”如清泉潺潺,在夏末尚有些闷热的空气中带来了几分凉意。

“走吧走吧,齐眉居士,一起去吃早饭吧!”你歪着头,看着他似乎已经结束了敲钟的任务。“好。”他应一声,眉眼间都凉化了热意。

齐眉添了两碗粥,取了筷子朝你的方向走来,你满嘴的馒头,取过粥和筷子含含糊糊地道了谢。不比你吃的时候动静那么大,齐眉坐在你面前,执著取少许白粥,安安静静地往嘴里送,看你吃饭的样子,嘴角不经意地流露出笑意。

“唉,还是肉包子好吃,等我结束了在这里的修行,一定去大吃大喝一顿,要去京城里最好的酒楼。”你嚼着馒头,愁眉苦脸道,眼中流露出强烈的思念与向往。齐眉动作顿了顿,眼神里有些惊慌,不敢看你,说话带了结巴:“啊……不,不行……”

“有什么不行的,嗨,你们和尚真是可怜,享受不到酒肉佳肴的美味啊。”一边说着你一边摇头。

“呃……你真的,那么想喝酒吃肉……?”齐眉神色带了犹豫。“那是当然,整天整日的都是素食,我都瘦了……怎么?你有办法?”你一下端正了坐姿,眼神闪闪发光地看着他。

是夜。你偷偷摸摸地闪身到了齐眉的住处,悄悄进屋,束起长发,换上了他早已准备好的他的衣服。复杂花纹的衣料摸着极为柔和,带着淡淡的檀香。你紧张地来到大门前,将通行令交给大喝一声让你停下的和尚,那和尚看了一眼也没多想,加之天色已黑,看不清模样,嘟囔了一声“这么晚了还出去……”之类的话语便让你走了。

你松了口气,不敢再多停留,向前方的树林里走。漆黑的夜,林子里似乎有什么东西正伺机而动,虎视眈眈。你有些害怕,不禁加快了脚步,便直直撞上了躲藏在暗处的人。“啊!”你被吓地叫起来,那人急忙捂住你的嘴,连声道:“是我,是我,齐眉。”确认了你不再出声才放开。触感凉凉的,让你有一丝留恋。

“走吧,我带你去。”他迈开步子,却发现你紧紧地挽着他的手臂,有些讶异。你压低声音连声解释:“我……我不是怕黑,就,就是怕你怕黑!”闻言,齐眉轻轻地笑起来:“好,有你在,我就不怕黑了。”任由你挽着,朝着不远处的灯火前进。

渐渐走出树林,嘈杂声也渐渐大起来。眼前是一派热闹景象,这你才想起来,今个儿是乞巧节来着,庙里有举办庙会。你惊喜地看向齐眉,灯火映照在他的脸上浮出暖黄的色调,他仍是像往日里那样对你温和地笑着,手里捻着那日你送他的佛珠,挂在上面的朱红色穗子摇晃着。

庙会上的表演着实是精彩,但最让你接受不了的是,居然所有的东西仍然是素的!面粉做的满汉全席虽然看上去诱人无比但味道着实如同嚼蜡一般。

你满心欢喜地吃了一口,脸上的喜悦顿时僵住,望向齐眉,声音中带了哭腔:“素的……”齐眉有些慌乱地看着绝望倒地的你,不知所措,眉间满是内疚与歉意:“抱,抱歉……”你摸了摸很久都油水未进的肚子,但还是安慰着他:“没事啦没事啦,我早就应该料到这些和尚不可能准备荤的,不怪你,真的。”虽然如此说着,但还是耷拉下了脑袋。

“抱歉……”齐眉伸手揉了揉你的头,“下次一定带你去吃肉,好不好?去京城最好的酒楼……”他温柔而宠溺的语气像是在哄你一般。你脸上蓦地带了烫,一直烧到耳根,火辣辣的,轻轻地道一声“好”。

庙会上的表演让你很快忘记了肚子的空虚,接近尾声也是最令人期待的烟火表演即将开始,你拉着齐眉找了个好地方,挨着肩坐在了一块不大的石板上。望着漆黑的苍穹,鼻息间涌进风带来的檀香,不止是你身上他的衣服的香味,还有在你身边的他身上的檀香。你对这味道有些痴迷,使劲地吸了口气,好闻地有了些许睡意。你歪头靠在齐眉的肩上,阖目嘟嘟囔囔:“齐眉啊……我先睡一会儿,等开始了你就叫我……”

齐眉看着你的睡颜,借夜色掩盖脸上露出的几分羞涩,唇间吐露“好”。

苍穹已被烟火照亮,看着你睡地正熟,齐眉似乎有些纠结是否应该叫醒你。正烦恼间你便被人群的嘈杂声与烟火炸裂声吵醒,揉了揉眼,还带着起床气,你正想抱怨,便被不远处一跃而上的几簇花火吸引住了目光,绚烂的光芒将黑夜照得明亮如白昼一般。

你激动地跳了起来,看着满天的烟火眼中亮亮,兴奋地叫着回头:“哇!看呐看呐齐眉!真好看!”齐眉起了身,看着你雀跃的样子,嘴角微微翘起,声音极柔极缓:“是啊,很好看。”清澈的眸中转出光彩琉璃,映着烟火的色彩,却仍是含了一池清泉。

他伸手,凉凉的指尖拂过你的脸颊,将你被风打乱的碎发一一打理好,动作极为轻柔,小心翼翼:“我想……我终是做出了选择……”

你看着他,疑惑地眨了眨眼:“什么?”

他微微低头,眼掠过手中佛珠,带了轻笑:“罪过……”声音被淹没在烟花炸裂的声中,“既见君子,云胡不喜。”

 
评论
热度(28)
这里幼安
小偶像激推
开坑不止,填坑无期
© 韩幼安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