韩幼安

【周喻】没有谁是谁的谁 03-05

-这里幼安w
-新人写手
-日常ooc

03.

第二天,不出意料的,病房里来了很多人,并不是来看望他的。一种名为嫉妒的情绪悄然滋生于周泽楷的心中,半个病房里回荡着笑声,却怎么也传达不到周泽楷所处的那一半病房。隔壁床上的女孩很坚强,依旧是笑得很欢乐。

周泽楷扯着被子,指尖颤抖,有些落寞地别过头去。

世界里只留一种声音,喻文州的笑声。

04.

在之后的几天,每天都会有一个女孩的家属来照顾她,而喻文州则是天天来。每天接近黄昏的时候,喻文州都会削两个苹果,一个给女孩,一个给周泽楷。周泽楷总会用很轻很轻的声音说一句“谢谢”,轻的像是一股细风,而每次喻文州都能听见。

每天都会发生的一件事,反复着在命运的齿轮里跳动着。周泽楷渐渐地习惯了每天下午的一个苹果,每天下午的一句道谢。或许你会觉得很枯燥无味,但那是周泽楷与外界唯一的联系,在无边的黑暗中唯一的光点。

唯一证明自己还活着的人,喻文州。

05.

窗外下着小雨,淅淅沥沥,周泽楷没有办法凭借阳光照在自己身上的热度来判断时间。直到护士端来晚饭,他才发现已经是晚上了。喻文州唯一一次没有来,他第一次感到有些无助,即使在自己失明时也没有这样的感受。

他突然有一种感觉,自己是不是离不开喻文州了。

多么可笑的想法。

是夜。隔壁床的女孩已经睡着了,周泽楷却只是在闭目养神。轻轻的开门声音,小心翼翼地走进房间的喻文州。周泽楷为什么会知道是喻文州呢,在多年的黑暗之中,他早已分辨清不同的脚步声,而喻文州的脚步声,早已被他记在心里。

第二天,周泽楷睁开眼,还是什么都看不见。是隔壁床的女孩和喻文州交谈的声音把他吵醒的,尽管他们已经说得很小声了,但他一向睡得很浅。

“文州,你不用每天都来的……这几天你都没睡好,看你嗓子都成什么样了!”女孩压低声音的责怪让周泽楷原本想坐起来的身体一僵,又躺好,将所有的注意力都放在了他们的谈话上。喻文州不再如往常清澈的嗓音带了点鼻音:“没事的,我好着呢,倒是你,早饭都不好好吃……”周泽楷咬了咬唇,喻文州的声音无一不透露着疲惫。他并不是想偷听,他只是想知道关于喻文州的事,一点点也好。

他在心中一遍又一遍描摹想象着喻文州的样子。应该是与阳光一般温暖的人吧。

那样好的人。

 
评论(2)
热度(11)
这里幼安
小偶像激推
开坑不止,填坑无期
© 韩幼安 | Powered by LOFTER